用爱与奉献共建文明之家——记淮安市文明家庭罗前新一家

  “幸福和谐的家庭是事业成功的基础,我之所以能够十多年如一日地为社会福利事业挥洒汗水,离不开和谐美满的家庭,离不开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在市民政系统,淮安市社会福利院院长罗前新一家是大家公认的文明家庭,不仅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为善,而且是共同献身民政事业的光荣之家。2018年,罗前新一家被评为淮安市文明家庭,同年还获得江苏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罗前新一家6口,包括父亲、妻子、女儿、女婿,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外孙,四代人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因为对民政工作的了解和热爱,罗前新夫妻俩互相体贴、互相扶持。“我们两人虽然都很忙,可是从来没有因为忙、因为家庭琐事拌过嘴。”妻子曹翠清说。

  身为市社会福利院院长的罗前新对老人、儿童以及流浪乞讨人员倾注无私的爱,在由老人和孤残儿童组成的福利院大家庭中,他是老人的“儿子”,是孩子们的“罗爸爸”;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的曹翠清,则为流浪乞讨人员搭建起温暖的避风港。两人既是生活中的伴侣,也是民政事业上的相互支持者,把事业和家庭完美结合起来。“我们夫妻二人在民政系统工作了许多年,没有别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罗前新说,“除了不能给他们(民政服务对象)一个家以外,我们必须把一切都给他们!”这也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罗前新夫妻俩非常重视子女的教育,并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作表率。在他们的影响下,女儿罗婷婷懂事自立,经常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工作之余,她经常到社会福利院提供义务服务,或者利用周末时间带着福利院的孩子逛公园,陪伴他们成长。”罗前新说道。

  记者 王夏禹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