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厂如家 勤俭持家 以孝治家……这个文明家庭有秘诀

  “我们全家共有5口人,除了我们夫妻俩和一对儿女,还有婆婆。”日前,在江苏泰丰针织有限公司任职的王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一家是幸福的五口之家。长期以来,王荣和先生张义坚相濡以沫、爱岗敬业,一对儿女积极争取、健康向上,家庭和睦幸福。去年,他们家获评淮安市文明家庭。

  在单位,王荣是爱厂如家的好职工——刻苦上进、勤于学习,在进入泰丰公司前,先后赴日本、澳门学习服装设计,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进入公司后,她又多次被派往香港等地学习深造,成为企业技术和管理骨干。“好思想产生好方法,好方法才能做出好成绩,好成绩才能鼓舞人。”工作中,王荣一直把这句话当作座右铭。2009年公司成立党支部,王荣成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次年正式成为一名党员,并被涟水县总工会授予“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她又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入党后的王荣,时刻用自己的言行带动身边的年轻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作为他们的入党介绍人和联系人。

  在家里,她是勤俭持家的好媳妇——总是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从不铺张浪费,小到一度电、一滴水都厉行节约。“我家常用洗菜水冲马桶,不仅如此,全家人都养成了随手关灯的好习惯。”王荣说,在她的影响下,一对儿女也秉持“一丝一缕来之不易”的理念,从不乱花一分钱,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王荣表示,结婚20余年来,从没跟婆婆拌过嘴。现在婆婆年纪大了,为让老人晚年过得更加幸福,无论自己平时工作有多忙,都会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或外出旅游。为此,街坊邻居都夸她是个好儿媳,王荣总是微笑着说:“这是儿媳应尽的孝道。”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