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城街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全面巩固抓提升 打造特色创亮点

  5月1日以来,淮安区淮城街道以临战状态、实战标准、决战要求,对照文明创建时间表和任务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突出全民创建、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程创建,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强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确保把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点”与“面”齐抓。该街道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点位创建工作,对商贸城、府学街、金陵名府等第三方测评反馈和上级交办的脏乱差等问题,挂牌督办,整改消号,整改一起,规范一起。实施“网格化”管理,推行“菜单式”服务,开展示范网格、示范小区、示范街巷创建活动,由点及面,实现点上出彩、面上提升,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虚”与“实”结合。为各村居安装了一块LED电子显示屏,该街道共安装91个网格化管理责任区标牌,增补12000块公益广告牌,使创建工作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开展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做好主次干道非机动车辆停车位划线和车辆停放宣传引导工作,发放“门前三包”告知书,对西长街、南门大街等主次干道沿街墙体立面粉刷出新。

  “软”与“硬”齐备。该街道对道路破损、绿化残缺、路灯不亮、下水道不通、小区停车位不足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改造,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精心搭建各类载体,开展“我与文明同行”活动,引导市民用行动践行“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对各村居文明创建软件资料全面过堂,查漏补缺,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常”与“长”兼施。该街道按照管理无漏洞、责任无缺失、创建无死角的要求,开展常态化创建,实施长效化管理,聘请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市民代表等志愿者为文明督导员,对创建工作进行巡访、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跟踪督办解决,让美化、绿化、靓化成为常态。目前,该街道订制的5000把印有文明创建知识的苏州竹扇,购置的6辆城管执法车即将到位。(郭谦 季武)

[ 编辑:淮安文明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