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集街道纪工委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近期,黄集街道纪工委紧盯死角盲区、薄弱环节、难点问题,主动出击,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打出漂亮组合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召开部署会。根据分工,纪工委负责全街道窗口单位的文明服务整治提升工作,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多次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会上,各单位互相交流,汇报创建进展情况,对推动不力、落实不好的问题当场进行交办,责成限期办结。

  运用新媒体。每天下午下班前,纪工委书记带领纪检委员走上街头,对全街道的创建情况进行督查,发现整治不到位的地方,随手拍照,立即上传至街道微信群、QQ群,使各个片区的网格员对存在的问题一目了然,即知即改。

  制定交办单。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纪工委根据各网格区的整治情况制定问题交办单,明确指出网格区存在的问题,标明交办时间、办结期限、责任人等,并要求以图片的形式报送整改后情况,以形成鲜明对比。

  严格督查问责追究。对创建工作推动不力、整改拖拉、趋于应付的,纪工委不讲情面、不遮不掩,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追究方式来倒逼责任落实,持续不断加压,形成强大震慑力,目前已函询1人、谈话2人、通报曝光1起。(倪敏)

[ 编辑:淮安文明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