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街道做好“阳光扶贫”再走访工作

  近日,太和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扎实做好“阳光扶贫”再走访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低收入农户的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加强信息核对,精准建档立卡。严格对照挂包户数分解表,帮扶责任人进行再入户走访,对所有低收入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回头看”,逐户调查,比对信息,全面核实,查漏补缺,做到建档立卡精准到人,对之前所有的系统信息录入情况进行过细检查,尤其是涉及家庭收入、帮扶措施、帮扶计划、脱贫年度等内容,要确保无错误信息、无遗漏信息,无非低收入农户,同时确保整个过程阳光透明公正。

  抓好复查审验,严格问责处罚。成立由农业发展中心和纪工委人员组成的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沟通、后台查看信息系统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做好入户情况核对工作,尤其要做好低收入农户信息全面、低收入对象属实、帮扶计划可行方面的工作,保证“阳光扶贫”工作的准确性,并实行动态监督,定期复审查验。同时以更严的问责制,对不负责任的走过场摸底一律问责,处以严厉的惩罚,切实提高帮扶责任人的责任感,落实帮扶措施,提高帮扶成效,真正做到“扶一片富一片”,打赢“阳光扶贫”攻坚战。

  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传播党的声音。利用“阳光扶贫”走访契机,帮扶责任人同步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农户了解党和国家最新的政策,增强大家热爱祖国、艰苦创业、努力拼搏的热情,坚定通过自身努力改变生活状态的决心。(陈方园)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