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闸社区: 10户“文明家庭”新鲜出炉

  11月13日下午2点,初冬的阳光暖暖地照着,板闸家苑小区内热闹非常,三四百位居民在小区中心广场,或站或坐,他们正在参加板闸社区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来自社区下辖各小区的10户家庭被评为了“板闸社区文明家庭”。 

   

  记者了解到,受表彰的10户家庭成员来自社会各个岗位,有警察、工人、会计、教师、农民……家风连着民风、社风,从家庭生活、邻里相处到工作岗位,他们无一不展现着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优良家风。“对我的家庭来说,表彰既是鼓励又是鞭策。”表彰现场,八十多岁的老人段宣昌告诉记者,虽然他年纪大了,但是他会一如既往地带头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带头遵守公序良俗,履行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

    

   

   

  “我们社区文明家庭的评选标准包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学习进取、科学教子、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勤俭节约、热心公益’这几个方面。”板闸社区书记曹大兵告诉记者,社区希望通过此次评选,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和影响周围更多的居民,让更多的家庭都能和和美美、蓬勃向上,促进社区和社会的和谐。

  记者 赵懿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