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文明社区河堤路社区:文明新风遍地吹

  市级文明社区清江浦区长西街道河堤路社区地处城郊接合处,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社区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打造亮点工程,文明新风吹遍社区每个角落。

  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居民知晓率。该社区利用“社区之星”表彰大会、党员学习、文艺演出等活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自制并发放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折页;组织社区文艺团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把文明创建知识编成“三句半”进行传唱,受到欢迎;制作悬挂楼道文化展板,有效提高居民知晓率,使文明创建入脑入心。

  联合挂钩单位,合力开展整治。针对辖区内小区杂物乱堆放、“僵尸车”乱停放、占道经营等情况,该社区联合挂钩单位清江浦区城管局开展大整治、大清理行动,得到居民支持;对占道经营的门面逐户进行走访,下达整改通知单,并安排专人定期巡查;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经走访和实地了解后,合理设置停车区域。

  志愿服务在前,居民共同参与。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社区发动党员、群众、物业和挂钩单位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每日到辖区点位开展常态化巡查和整治。在他们的带动下,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路面变得整洁了,车辆停放有序了,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

  打造亮点工程,助力文明创建。挂钩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对该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的帮助,而且参与到社区文明城市创建中,帮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策划,设计特色宣传栏、景观小品等,居民切身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顾昊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