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人悦享美好夕阳——山阳湾社区教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近日,淮安生态文旅区山阳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玩转智能手机 悦享美好夕阳’老年人智能手机公益大讲堂暨民法典进社区”活动。“开设此次公益大讲堂主要是因为社区老年人较多,而且大部分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山阳湾社区党委书记秦秋华表示,希望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教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拓展他们的社交范围,丰富其晚年生活。

  微信聊天、扫码支付、美颜拍照……老人们认真学习手机新功能与新用途,且乐在其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人们逐渐对手机部分功能有所了解,并现场进行体验。“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智能手机的很多功能。”66岁的山阳湾社区居民梁玉宝表示,以前只会用手机接打电话,现在已学会通过手机看新闻、用微信了。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智能手机的各项功能,手把手地教老人如何扫码购物、乘车,如何使用微信等,使老人们充分体验到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享受便捷而丰富多彩的智能化生活。

  此外,社区还专门邀请律师为老人们科普民法典知识,具体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和防范技巧,提醒老人保护好个人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或疑似诈骗电话,要及时报警。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通讯员 石诗礞 王秋霞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