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社区富丽花园社区——“五美”社区彰显文明风采

  市文明社区清江浦区富丽花园社区紧依风景秀丽的桃花坞、柳树湾、动物园三个公园,属于典型的园林社区。近年来,富丽花园社区根据社区特点,积极打造德美、和美、境美、甜美、善美“五美”社区,在文明创建的路上笃实力行。

  过去,社区下辖的富丽花园小区因机动车车位紧张,经常引发矛盾,社区实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共增加了69个停车位,大大缓解了停车难问题。此外,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乱堆乱放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店外店、店面外溢、楼道乱堆放等问题。现在,小区单元楼道被粉刷一新,坑坑洼洼的道板砖、破损路牙修补完好,老旧破损的小区大门也变得高端大气……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住得愈来愈舒心。

  社区新打造了党群活动中心,800多平方米的活动中心分为六大功能区——网格化管理大厅、党性教育基地、老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教育智能展厅、党群共治议事室、党建活动室,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加强了社区党委与居民的联系。每天,活动中心内打牌的、下棋的群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社区“舞动青春”艺术团也经常来此排练。艺术团至今已成立10多年,成员发展到40余人,每月还组织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累计服务280多个小时、帮扶困难群众12人。

  今年,社区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在打造“五美”社区的基础上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涵,满足居民需求,让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

  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张晓慧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