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桥社区:守护居民健康安全

  “您好,麻烦扫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老吴,关键时期不能在这里聚集闲聊,口罩要戴好,注意个人防护呀,回家记得勤洗手……”连日来,淮阴区王家营街道北桥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是坚守在卡口,就是走访在巡查的路途中。

  记者在北桥社区卡口注意到,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摆放了三块提示牌,一块是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登记处的提示牌,一块是贴有苏康码和行程码的小区出入口扫码提示牌,最后一块则是疫情防控通告牌。“我们在卡口负责监督外来人员登记、查看居民扫码等工作,并为每一位进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北桥社区副书记陈茜说,为了社区的防疫工作,他们实行排班制,8名工作人员轮班上岗,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半,期间不休息,值得一提的是,每天都会有社区志愿者自发加入他们的队伍,与他们同在一线防疫。“把社区防疫做好了,对我们的小家庭也是一种负责的体现。”今年71岁的志愿者尹志忠说,他已经在卡口执勤5天了,主要负责给居民测体温,并提醒未戴口罩的居民戴上口罩。

  记者看到,每一位准备进入小区的居民都自觉地出示自己的健康码,并主动伸出胳臂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作为小区里的一员,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物业的防疫工作,做到不给大家添乱。”社区居民张丽丽说。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