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区,掀起一股变废为宝的热潮

  日前,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福州路社区融侨华府物业服务中心迎来几位特殊的“客人”,她们不仅是小区业主,还是社区志愿者,他们将为小区居民上一堂绿色环保手工课,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今年72岁的杜国华,在社区做了13年公益服务。去年,她在家自学“废物利用”手工制作,将家中废旧饮料瓶、纸箱、水杯等利用起来,变成一件件美丽又实用的家居物品,这些手工物品不仅受到邻里的欢迎,也在小区掀起了一股变废为宝的热潮。

  “很多居民都想学杜阿姨的手艺,我们就定期邀请杜阿姨来给小区居民讲课,营造小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氛围。”融侨华府物业项目经理姜娟说,这项活动会长期开展。他们还打算邀请社区其他有一技之长的环保志愿者,到小区为居民传授环保小技巧和环保手工制作方法,共同打造环保模范小区。

  福州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社区大力推广绿色环保理念,充分挖掘社区资源,通过社区或物业搭建舞台、居民参与共享共联的模式,营造低碳生活氛围,让更多人成为低碳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融媒体记者:王磊

  通讯员:牛日芬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