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暑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夏阳酷暑,热情不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核实学生家庭生活状况,密切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高学院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8月8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雪晴带队,胡强老师、夏振华老师和顾明明老随行,走访慰问沭阳县和淮阴县四位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与此同时,看望了我院优秀毕业生校友2012级学生会主席周海莉同学。

  

  走访中,郭书记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及目前的主要困难,宣传学校“奖、助、勤、贷、补”等学生资助相关政策,鼓励受访学生要勇敢面对生活困境,自强不息,在逆境中学会成长,学会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郭书记强调:“孩子上学有任何困难让他跟我们反映,学校学院会尽最大能力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家长们请放心!”。

  

  同行的老师也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听取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以完善政策、改进管理工作提供依据,同时与家长一起对学生今后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探讨。走访组还向被走访家庭送上了慰问品,表达了学校对贫困生的深切关怀,被走访学生和家长十分感动。家长表示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教育和关心照顾,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培养孩子成长成才任务。

  

  走访的贫困生家庭大都地处偏远乡村,夏雨过后,路况糟糕、地址难觅,但当走访组一行克服困难到达学生家时,热情的家长、懂事的学生常常令人感动和温暖。

  

  俗语讲: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走访的四个家庭,或父母身体患病,或兄弟姐妹较多,有的家庭真的是家徒四壁,非常困难。但值得一提的是,走访的几位同学吃苦耐劳,暑假期间大多都在做兼职,他们通过点滴的行动,为减轻家庭负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另外本次走访中也发现了一些较为反面的例子,部分学生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但却不知体恤父母,每月花费较高,学院将会针对该类学生的实际状况对其受助资格进行严格重审,今后也会加大审核力度,以保证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能够享受到学校、国家政策带来的便利。

  

  

  

  

  

  

  

  此次走访活动具有积极意义,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体现了学校对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实质性,推动了学校资助工作的深入开展,赢得了广大受资助的学生及家长的欢迎,为今后进一步搞好学生资助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胡强 顾明明 夏振华)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