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促进步 教学联谊共成长

  为了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课堂教育教学效率,10月12日,黄花塘中心小学借与淮安市安澜路小学校际教研活动的机会,开展了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学科的同课异构活动。

  上午英语和语文同时进行,第一节课由该校时国玲老师和黄月霞老师借班上课,第二节课由安澜路小学的诸葛张茉老师和成春老师执教,几位老师都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体现了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时国玲老师上课沉稳扎实有序,成春老师上课生动活泼有趣。尤其我们来自安澜路小学的成春老师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英语的韵律美,灵活地分解了课堂任务,她的课堂语言也具有感染力,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教科室王善芳主任评价道。

  在接下来的议课环节,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两校听课教师毫无保留地进行研讨,针对课堂中的情况,结合以往的经验,谈及自己的看法。“每次来听课,我都学到了很多。我们是一所农村小学,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对提升我们教师的专业素养很有意义。”来自观音寺小学的孙同波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李义梅 耿素芹)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