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师中心小学加强防寒保暖教育

  时值冬季,天气寒冷。为让学生在冬天也能健康快乐地学习与生活,陈师中心小学近日开展了“防寒保暖”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采取有效的防寒保暖措施,做好冬季防寒保暖工作,增强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从而适应季节变化。

  通过学校的全体师生会、班会和课间操集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冬季防寒保暖教育,让学生了解防寒工作的重要性。各班班主任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冷暖情况,提醒学生及时添衣,以防感冒。开展冬季预防疾病知识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栏、黑板报等途径向学生介绍冬季防寒的小知识和预防疾病知识教育,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针对冬季火灾等事故易发情况,在学生中开展冬季专项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广大师生掌握防火灾、防寒、防滑、防冻、防触电、防煤气中毒等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做好学生的防寒保暖工作。通过微信群、家访、电话等形式,督促家长和老师共同做好学生的冬季防寒保暖安全教育工作。

  [孙均平 张红 姜银红]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