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引领文明新风 塑造特色名校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凭借党建发展质量高、办学治校满意度高的“双高”成绩荣获“江苏省2019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荣誉。近年来,以连续4届荣获“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为契机,该校将创建工作贯穿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全过程,并以此带动学校综合实力提升。

  以党建思政工作培根铸魂,为办校治学注入“源头水”。作为我省唯一的电子信息类高职院校和全省首批十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自觉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扎实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和教学科研相互砥砺、共同提高。

  以师德师风建设凝心聚力,为教书育人带来“正能量”。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指引,坚持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监督约束、查处警示并举,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一方面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建立教师宣誓制度,健全师德建设年度评议、师德状况调研、师德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师德舆情快速反应机制。另一方面,在全校开展“十佳师德标兵”“十佳人生导师”等评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以校园环境提升强基固本,为提质增效添上“加速度”。作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工业文化研究中心、全国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始终重视校园软环境建设——兴建海棠园,用“周恩来邓颖超双人塑像”景观育人;打造海棠文化艺术节,丰富校园生活;打造“淮安人杰地灵”“工匠精神”文化墙等,引领师生培养爱国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多年的教育实践中,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的“技能+文化”融合教育模式已走在了全国前列。近年来,该校先后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教学资源50强、育人成效50强,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四个服务”时代要求的成效显著。

  记者 储君 通讯员 李普前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