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州实验中学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近日,楚州实验中学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在华亭敬老院,同学们给老人们分发了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的粽子和鸭蛋等食品,为老人们梳头、整理物品,陪老人们聊天。当天恰逢外面下着细雨,同学们又主动为走出户外的老人们撑起雨伞。同学们的到来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同学们点赞。在一品华庭小区周边,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仔细寻找并捡起路上的垃圾,排放好停靠在路边的共享单车,清除残留在墙上的小广告。

  本次活动将传统端午佳节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既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又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通讯员 费秀松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