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和干劲

  他们朝气蓬勃、乐于奉献,以创新担当的精神,谱写了一首自强不息的青春之歌;他们满腔热情、卯足干劲,一直奋战在最偏远、最艰苦、最寂寞的工程一线;他们用行动践行了水利人特有的铁牛精神和品质。他们就是近日被市水利局党委授予的“铁牛先锋岗”——市黄河故道水利治理工程建设处工程科一批80后的年轻共产党员。

  坚守精神追求

  信念是行动的基础。“铁一般信念”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市黄河故道水利治理工程建设处工程科的同志们始终加强学习,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把控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黄河故道水利治理工程建设处驻地位于黄河故道岸边,办公条件简陋,交通受阻,工作常态是加班加点,而工程科的全体党员却从未叫过苦、叫过累,他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心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他们务实清廉,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既认真贯彻落实工程建设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又严格执行各项廉政制度规定。每个人都争取做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敢担当、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党员干部。

  赶超任务目标

  市黄河故道干河下段治理工程是列入省、市政府考核的重大水利项目,工程穿越“四区一县”,工程建设之初面临各种难题,战线长、资金缺、矛盾多、工期短。工程科的党员同志不惧困苦,迎难而上,直面矛盾和问题,践行“工程一线工作法”,足迹遍布102千米的河岸线。针对“配套资金短缺”问题,开拓思路,积极为领导出谋划策,创新采用融资贷款方式解决近1亿元的资金缺口。针对“矛盾多、工期短”问题,全线加强组织协调,工程进展采取日报制,实时掌握工程动态,并将进度目标列入绩效考核。在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不忘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工程涉及青苗补偿848.5亩,树木赔偿13.7万棵,确保在征迁工作中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经过大家艰苦努力,工程进展始终赶超序时进度,并提前完成主体工程。在各级质监站巡查、省水利厅质量考核、全省建设项目稽查及市政府跟踪审计等活动中好评不断。

  严守纪律底线

  在生活及工作中,工程科坚持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加强科内廉洁自律教育,强化政治思想教育、强化党纪法规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始终把遵守党的纪律作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从“按时上下班,工作期间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严守八项规定,严格按照纪律办事、按照规矩做人。对工程参建单位,同步开展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组织学习《党章》、《准则》、《条例》,通过培训,党员干部认清了“红线”、明白了“底线”、感受到了“高压线”,进一步强化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程建设环节多、人员杂,为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工程科坚持严把每个环节,对重要岗位和关键风险点提前预防,抓早抓小,把住关口,防微杜渐,坚持不懈把好党员纪律底线。自觉树立红线意识,不触碰高压线,确保规矩记在心中。

  奋勇担起重任

  勇于担当历来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政治品格。工程科党员们始终把“铁一般担当”牢固树立起来,清醒认识党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他们中虽有男有女,但同样敢闯敢拼,虽都是80后的年轻人,却挑起了工程建设的大梁。每天奔赴在工程一线,风雨无阻,力争将工程科塑造成“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工作繁忙的同时他们兼顾学习,时刻怀有“本领恐慌”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精神,勤于学、敏于思,历练才干、增强素质,“白天忙工地,晚上看资料”,利用琐碎的时间加强学习,以履职尽责的强烈愿望、干事创业的崇高追求和舍身忘我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