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玉乐:乐善好施传家风

  高沟镇德福家具城总经理丁玉乐是位80后,其父亲丁德福是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和首届涟水好人。生长于慈善之家,丁玉乐从小就深受家风的熏陶。近年来,他接过父亲乐善好施的接力棒,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好人篇章。

  关注弱势群体是他不变的情怀。近年来,由于受大气候影响,丁玉乐的家具城和家具厂业务并不景气。但不管收入如何变化,关注弱势群体总是他心中不变的情怀。自2014年以来,他先后出资捐物,帮助23户困难群众新上来料加工、养殖等项目,使他们摔掉了贫困的帽子;每逢过年过节,丁玉乐总是事先筹备好慰问金,列出困难群众的慰问名单,每次都在20人以上。对镇敬老院的老人,基本是逢节必去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食油、猪肉、现金等等。他所在的三丰村冯庆兰老人只有一个女儿,且在外地,老人生活极其困难,前年不慎腿被摔断,没钱住院、也没人照看,丁玉乐知道后立即开车将老人送到医院住院,并自掏腰包解决医疗费用。不仅如此,丁玉乐还和家人轮流照看服侍老人,就连医院医生都深受感动。多年来,丁玉乐到底帮助了多少困难群众他自己也不记得了,他只知道,看到别人受罪,他就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热心公益事业是他甘愿的奉献。作为一名企业家,丁玉乐精心经营、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取信于消费者;作为一名党员,丁玉乐责无旁贷地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他先后出资帮助高沟镇镇东居委会修复背街后巷道路350多米,解决了部分居民长期出行难问题。他为镇电视台、民政办、三丰村村部、镇东居委会添置全套办公家具总计10多套计60余万元。作为高沟人,丁玉乐把集体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关心。在高沟镇创建省卫生镇过程中,他出资为镇环卫所购买洒水车,添置镇区垃圾桶200只,两项总计18万余元;义务组织人力修复镇区花池6处。去年6月23日,阜宁县发生特大龙卷风灾害,丁玉乐得知后,立即采购了200箱方便面、100箱牛奶、100箱矿泉水、900盒饼干等应急食品,用自家的货车送到当地慈善总会,并深入现场帮助救灾,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把涟水好人的高尚情操展现给了灾区。

  助学助教是他最大的快乐。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几年来,丁玉乐先后资助了8名家庭困难大学生,为他们每年每人解决生活费5000元。目前,经他资助已经毕业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的有4人,仍有4人在读。留守儿童问题在当下已经是一个社会问题,丁玉乐主动和一些小学、幼儿园联系,建立家校结对帮扶,先后为扁担村幼儿园赠送课桌椅、书包、文具用品等,为镇区10多名留守小学生解决文具用品。2014年,向云南省一山区小学快递26包约600件秋冬夏天小学生衣服……

  常会有人问丁玉乐做这些事图的什么,他总是微微一笑答道:图的是睡得着,图的是心里安稳。如此朴实的话语,正体现了新时期涟水好人勇于助困、乐善好施的道德情操!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