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江苏好人榜”揭晓 淮安2人上榜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江苏省文明办每月组织开展“江苏好人”推选活动,推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不断涌现。27日,4月份“江苏好人榜”发布,本次共评出23人,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临河社区居民张宝珠和淮安市洪泽区黄集九年制学校教师韩小洁上榜,快来为他们打CALL!

 

张宝珠 

  男,1943年生,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临河社区居民。1986年春,张宝珠从村支部书记岗位调任至乡敬老院任院长,就在那一年,他收养了一名双目失明、智力残疾的弃婴。32年来,他和家人对弃婴视如己出、尽心照顾,无论遭遇何种变故始终对弃婴不离不弃。当 地群众被他的善举感动,自发请人镌刻了“慈善之家”的牌匾挂在他家门前。

 

韩小洁 

  男,1962年生,淮安市洪泽区黄集九年制学校教师。他热爱农村教育事业,从村联中的临时代课教师、合同制教师到公办教师,37年初心不改、潜心教学,先后发表教育教学类文章300多篇,主编或主审各类语文教学辅导用书108本。目前,全国有近200家重点中学联合推介他的科研成果,有180多个设区市在使用他的《中考语文复习方案》。

  附4月份“江苏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陈治、王国富、李同志、吴美德、袁立雨、邱瑜

  见义勇为:魏晓云、张思海、汤亚明

  诚实守信:吴晓波、俞金坤

  敬业奉献:杨晓峰、毛春宝、陈耀华、韩小洁、李 军、陈金梅、李戈

  孝老爱亲:顾伯平、郑达英、徐永军、杨兰俊、张宝珠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