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老人街头迷路 民警暖心救助

  "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警察的帮助,我们真不知道怎么找到妈妈!"当民警将情绪刚刚稳定下来的老太太送到其儿子葛先生手中时,葛先生紧紧拉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10月7日下午5点39分,清江浦公安分局西园警务站值班民警倪雨晨接到报警称,在北京北路工学院门口有一位白发老太太在路边徘徊,估计迷路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看到老太太显得很疲惫,入秋的天气带着一些凉意,使得老人有些不适,民警急忙将老人扶上警车。在询问老太太家住什么地方时,老太太显得有些不安,什么也不说,只是一个劲地摇头。民警便将老太太带回站里,为老太太准备了一杯热水。待老太太精神稍作好转后,民警便和老太太聊天,缓解老太太紧张的情绪。

  由于老太太年事已高,表达时有些口齿不清,民警耐心地问了很长时间,才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表达中获知家人信息。通过平台查询,终于找到了和老太太相符合的信息,老人姓郑,今年已经97岁了。民警随即和老太太的儿子取得联系。半个小时后,老太太的儿子来到警务站,看到母亲安然无恙,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下午,老太太独自一人在家没事,便外出溜达而不慎迷路。民警提示广大市民,老人外出时,最好给老人携带家人联系卡,方便老人迷路后,能第一时间找到家人。同时,一旦家中有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并向警方详细描述老人的体貌特征。这样一来,一旦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迷路的老人,也可以及时与报警信息进行比对。

  融媒体记者 陈帅 融媒体编辑 何渊 通讯员 孙雨婷

[ 编辑:余凡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