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她看病还帮她付钱,做了老人亲孙女该做的事 这位热心护士“很天使”

  前不久,一名86岁的老奶奶独自一人去医院看病,不慎摔破脸颊和眼角。幸好遇上一名热心的护士,不但忙前忙后地照顾她,带她看病,还替她垫付了医药费和回去的车费,感动得老奶奶摸着胸口说不出话来。

  

 

  八旬老人独自看病不慎摔伤脸部

  记者27日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那名热心的护士正是该院护士单敏。单敏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2月20日15:50左右。当时她正在预检分诊处值班。一名老奶奶颤颤巍巍地走过来,说要看病,但不知道怎么挂号。单敏一看,老奶奶右侧脸颊和眼角都破了,正在流血,她的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她急忙询问老奶奶看什么病,老奶奶说要看咳嗽。单敏当即决定,先帮老奶奶处理一下伤口,然后再带她去看咳嗽。征得老奶奶同意后,单敏扶着她来到急诊外科,向外科医生借了换药室,替她处理好了伤口。在扶着老奶奶回门诊大厅的路上,单敏问老奶奶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回答说是来医院的路上走不动路跌倒的。于是单敏问老奶奶要家里人的电话,想替她联系家里人。但老奶奶怎么也不肯说,只是一直重复着一句话:“他们上班,家里没有人,没人接,打不通的!”

  热心护士临时当起了亲生孙女

  无奈之下,单敏只得扶着老奶奶回到了服务台。老奶奶再次说要挂号看咳嗽。“奶奶,您不用挂号了,我们这边方便门诊的主任就是内科主任。”说着,单敏将老奶奶带到了方便门诊就诊,因为老奶奶没有就诊卡,单敏借了内科王主任自己的就诊卡给老奶奶开了药。老奶奶要去交钱,单敏没让,替她交了钱拿了药,并带着她向医生仔细地询问了药的用法。看完病后,单敏想送老奶奶回家,但又不能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于是再次问她家里人的联系方式,想让她家里人来接她。这时老奶奶才说,她住在养老院,女儿在上海,儿子儿媳上班很忙,通知不到家里人。

  单敏问老奶奶怎么回去,老奶奶说到门口坐车。于是单敏扶着老奶奶到了医院门口,拦下一辆出租车,并替老奶奶提前付了车钱。老奶奶摸着口袋说自己有钱自己来付,被单敏婉拒。 老奶奶在车里坐好后,单敏又嘱咐司机师傅一定要把老奶奶送到养老院里面,并请他到时候帮忙扶下来。“你对我这么好,我……”老奶奶摸着胸口,激动得一时说不出话来。单敏连忙安慰她说:“奶奶没事的,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嘱咐她路上注意安全。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琼 王文婷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