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长西街道引河社区党委书记陈芳:战“疫”前线的温情守护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曾参加过“非典”战役的清江浦区长西街道引河社区党委书记陈芳,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助力。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正月初二晚上6点多,陈芳突然接到群众举报电话:“陈书记,我发现小区停了一辆湖北牌照的私家车,可能刚从外地回来。”陈芳挂了电话,随即起身出门,三步并作两步赶往该小区。在该小区2号楼下,陈芳看到那辆湖北牌照的私家车,可车上没有留下挪车电话等任何信息。于是,她从2号楼开始挨家挨户敲门排查,最终在1号楼找到刚从湖北返淮的黄先生。陈芳全面了解黄先生一家的具体信息后,为他们测量体温,叮嘱他们居家隔离14天,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芳的日志里没有“休息”二字。在她的领导下,社区成立由84名党员组成的共产党员突击队,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深入3282户家庭,排查居民8600多人,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196名志愿者成立“邻里守望”帮办团、“认亲结对”助老团、“疫亦有爱”志愿者服务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广大干群积极为居家观察家庭和空巢困难老人配送防护用品、代购生活物资、处理日常垃圾等,成为居民的“暖心服务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陈芳在抗疫一线充分彰显了党员的硬核担当。

  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河社区坚持多样化宣传、地毯式排查、全方位保障、24小时管控,率先开展有奖征集湖北来淮人员或重点疫区来淮人员线索、率先公布居家隔离家庭门牌信息、率先对不配合的居家隔离家庭实施全天候管控、率先封闭棚户区并设置防控卡口,为居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城墙”。

  作者:陈倩 王丽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