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淮安6人当选“中国好人”

  5月31日下午,2018年度1-4月份“新时代淮安好人”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份我市有6人当选“中国好人”。此外,1-4月份 “新时代淮安好人”共评选出24人(组)和一个团体。

 

  2012年我市自开展“淮安好人”评选活动以来,已涌现出60名“中国好人”、134名“江苏好人”和368名“淮安好人”。2017年,我市共发动群众18万人次,线索推荐量达26万条,共8人当选“中国好人”,名列全省第六,25人当选“江苏好人”,名列全省第一。2018年1—4月份,我市已有7人当选“江苏好人”,4人当选“中国好人”,在当选人数上超过了去年的序时人数。当选中国好人、江苏好人也将自动当选为“新时代淮安好人”。

  今年是周总理诞辰120周年,也是我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之年,为进一步放大好人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培塑具有淮安特色的好人文化,我市将好人评选的主题定为“学习周恩来精神风范,争做新时代淮安好人”。从今年开始,“淮安好人”评选统一更名为“新时代淮安好人”评选。在原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好人类别的基础上,增设“尊德守礼”类好人,重点推荐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同时,将零散宣传变为集成宣传,变文件发布为社会发布,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强化示范引领,扩大好人评选工作的影响力。

  2018年1-4月份 “新时代淮安好人”共评选出24人(组)和一个团体: 

  1-2月份评出10人(组):刘桂英,朱素国、朱素萍(兄妹),庄召林,王顺兄,杨军,韩小洁,秦寿海,华参明,颜怀成,郭雯霞

  3-4月份评出14人(组)和1个集体:屈长年,颜红亮、孙茂霞(夫妻),王贤忠,张鹤顺,沈玉琪,孔文忠,邹其梅,夏玉红,王巧凤,吴圣华,王海忠,严同阳,陈宗善(尊德守礼类),丁春荣(尊德守礼类),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尊德守礼类)

  全媒体记者 何渊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