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的儿媳八旬的公爹 看这对“最萌年龄差”公媳的父女情

  “爷啊,最近天气冷,你赶紧回来吧,我们还到车站接你。”清江浦区盛世名门小区71岁的老太曹月芳给自己的公爹打电话道。几天前,老爷子王士明提出要回涟水老家看看,这才没过两日,曹月芳和丈夫就惦记着老人的身体,打电话要他回家。“我老头是家里的老大,老爷子跟我们生活的时间最长,老实说,我父母都没跟我相处过这么长的时间。”曹月芳笑道。

   

  公爹王士明仅仅比儿媳妇曹月芳大14岁。“过去农村人结婚早,加上我又比我家老头大两岁,所以跟我家爷(公爹)年纪相差得很小。”曹月芳说,自己是过门了以后才见过公爹的,“当时他还不到40岁,感觉就像我的娘家大哥。”曹奶奶说,年纪相差得小有小的好处,她感觉和公爹就像同龄人,说什么话都能迅速“拎得清”,“而且我爷这个人脾气特别好,我们处了47年了,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嘴。”曹月芳说,自己现在已经年过七旬,父母、婆婆这些长辈早已离开人世了,只有公爹一个长辈了。“他对我,真的像亲闺女一样,不会有过多的话过多的接触,但总是在关键时候关心你。”十年前,曹月芳在闺女家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当时我从马桶上站起来,突然觉得头晕目眩站不住了,当时就又跌坐回马桶上。”闺女领着曹月芳的两个外孙外孙女在一边大声呼喊、哭作一团。经过治疗后,曹月芳虽然恢复了健康,但是公爹王士明却总是担心她的身体,天气突然变冷、家务活多了一点,老爷子就总会在旁嘀咕道:“你怎么样啊,要不要去歇歇去?”话虽普通,但是曹月芳明白,那是出自他们老一辈人最真挚的关心。

  老爷子年纪大了,爱吃软烂的东西,曹月芳和老伴一起去超市给他买最贵的面包当点心;家里烧鱼,鱼肚子上两大块没小刺的的肉,一定会被夹在老爷子的碗里;老爷子吃的肉,必然要多在锅里炖煮直到“稀花烂”为止……点点滴滴,这个已经当了祖母的七旬老太,在表达着自己那份孝心。

  记者  潘晓晔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