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保安捡3万元现金 冷雨中等2小时物归原主

  上周几场细雨过后,淮安越来越冷了,可即使再寒冷的日子里,总有一些暖心的事和人让我们感动。11月18日上午,今年已经63岁的保安王际洋在路边捡到一个装有3万元现金的手提包,在细雨中等了近2个小时,最终将手提包归还失主。王际洋人很随和,总是笑呵呵的:“其实我也没当回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王际洋是淮安报业教育培训中心的保安,11月18日那天轮到他休息。上午下着小雨,早上8点左右,王际洋送小孙女到西大街上兴趣班。送完了孩子,本来是要去菜场买菜的他看时间还早,又离自己上班的地方很近,便打算去转转,和同事聊聊天。在培训中心门口,他发现门口人行道上有一个墨绿色的手提包,“我看这个包还挺新的,估计是谁掉的,便捡了起来。”在门口等了一会,没有等到失主,王际洋便将包带到自己平时上班的前台,本想找一下失主的联系方式,可打开包才发现里面装的全是现金,“我当时就吓住了,赶紧把包又拉了起来。”王际洋告诉记者,想到失主一下子丢了这么多钱,一定非常着急,于是决定在门口等失主,如果最后等不到,就直接送去派出所。 

  王际洋这一等就是2个小时,雨一直没停,失主也一直没来。眼看十点多了,王际洋准备将包送往派出所时,门口来了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神色慌张。王际洋上前询问,女子说自己丢了一个墨绿色的包,可能是骑电动车时颠掉了。女子称包里有3万元现金,还有一个钱包,钱包里有好几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王际洋和同事打开包检查,和这名女子所说情况分毫不差,这才将包还给她。女子对王际洋连连致谢,知道事情经过的同事都称赞王际洋“不简单”。

  最终,王际洋买菜还是买迟了,但他觉得这个时间耽误得“值”!“我后来回去和家里人说了这事,他们也没怪我,我儿子都说‘爸爸你做得对’,我听了挺高兴的。”王际洋告诉记者,因为做保安的缘故,已经不是第一次捡到钱和其他东西,每次捡到东西都如数还给了失主,“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小保安也能为文明城市出份力!”

  记者 王磊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