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上,陈连红一直没停过
  
  

  当陈连红和她的“‘善道盱眙’——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项目在本次志交会上获奖的消息传到盱眙时,很多人并不惊奇。说起陈连红,当地做志愿者服务的人没有不竖大拇指的。“陈会长就是我们盱眙人的好女儿,也是困难儿童的好妈妈。”一位志愿者说,自己就是因为受到陈连红30年如一日做公益精神的感染,如今也选择加入了爱心公益协会。

  ◎爱心之始——用3床被子为小女孩解围

  陈连红经常说:“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盱眙的父老对我有养育的恩情。”1970年,陈连红出生在盱眙县维桥乡,3岁时她便失去了母亲,在邻里街坊的照料下才慢慢长大成人。16岁的时候,能干的陈连红开了一间家纺作坊,因为注重质量、诚信经营,她的生意越做越好。

  有一次,陈连红在给街坊送货的时候,看见一个小女孩因为打碎了商店里的花瓶而被老板大声责骂,当众扣留。“这个花瓶值多少钱?你看我这3床新被子值不?”陈连红边说边快步上前将自己带的被子递给商店老板,然后,她拉住小女孩,一边安慰一边将她送回了家。

  用3床被子替小女孩解了围,让女孩的家长很是感激。陈连红说,这件随手为之的事,也让她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

  巧合的是,这个小女孩的父亲是位老师,也是陈连红3个孩子的小学老师。3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也受到这位老师像对待自己孩子般的照顾,“好人是有好报的,你付出的每一份善意,别人都会打心眼里记得。”陈连红说。

  ◎公益延续——组建盱眙爱心公益协会

  刚开始做公益,陈连红是跟着一些别的团体参加。时间长了,随着一批批新老成员的更替,她发现少数人对待志愿工作存在着认识误区。“一定要让志愿者队伍回归纯粹。”在这种念头的促使下,通过政府的支持,陈连红于2016年7月13日成立了“盱眙爱心公益协会”。协会旨在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帮助单亲家庭的孩子、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从创建之初的10余人至今已发展到有500余名志愿者,组织各类爱心公益活动150余场次。“跟着红姐做公益我们放心。”有会员这样说道。

  陈连红觉得,正是因为会员们对自己的信任,“善道盱眙”——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的项目才能取得好的成效。“我们为当地留守儿童、社区矫正人员子女、‘温馨家屋’关爱对象等群体提供法律宣传、心理理疗;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技能培训重新上岗。只要这个项目能实实在在地帮助到人,我觉得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陈连红说。

  记者 吴海涛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