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后权:孝老爱亲的好儿媳,她用平凡演绎爱的真谛!

  在盱眙县盱城街道宣化村二山组,提起胡后权,乡邻们纷纷称她是一个“孝老爱亲”的好人。

  今年49岁的胡后权,嫁到丈夫李新明家已有30年。从28岁开始,她便一直照顾着心脏肥大引发多种后遗症的婆婆刘月英,从饮食起居到心理疏导,一坚持就是21年,婆婆在“爱心媳妇”的呵护下康复了。

  家境贫穷的胡后权,将自家仅有的一亩责任田分季节种上十来个品种的蔬菜,每天去附近的集市上卖些,挣点钱。如果遇到周围有农民工吃盒饭,她会烧上一盆热气腾腾的蔬菜汤送过去,不收分文。这几年,山里的交通变好了,旅游锻炼的人多起来,她经常从自家的菜园里摘些黄瓜、西红柿、西瓜放在路边,免费供人食用。

  这些年来,胡后权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关于她孝顺、善良的一件件好事,感化着乡邻,全组有20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都被子女争相赡养。提及这些,她总是笑答一句,最普通不过的小事,换作是谁都会去做的。

  作者:颜怀峰 赵振海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