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公交司机为乘客设爱心坐垫暖人心

  日前,金湖县上海花园的戴大妈乘坐二路公交车去中医院检查身体。坐在软绵绵的坐垫上,戴大妈一个劲地夸公交车驾驶员做得好,为老年人冬天出行做了大好事。戴大妈说:“一个小坐垫暖了我们的心,我这怕冷的身子再也不怕坐冷板凳了。”

  驾驶这班二路车的驾驶员叫易春,是金湖县公交公司一名普通的职工。部队退伍回来的易春做一行爱一行,为百姓出行着想。在车上,他除了按照公司安排向乘客提供药物、毛巾等服务外,还自备一个包裹,专门盛放乘客遗落在车上的物件,等乘客找来当面交还。2015年冬季,易春看到公交车座椅有点硬,有些年纪大的乘客和小朋友坐上去怕冷、感觉不适,便专门从工资中拿出资金购买了20个棉坐垫绑在座椅上,让乘客坐上去以后感觉舒适暖和。从2015年到今年,他的这一善举已经坚持了五年时间。从驾驶五路车,改为三路车,再改为二路车,他的这一善举一直坚持着。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为百姓、为乘客着想是我们应该做的事。作为一名驾驶员,事事处处为乘客着想就是我们践行党性的落脚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才能更好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起为乘客设立爱心坐垫,易春如是说。

  作者:邹正东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