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新瑞鞋业爱心辅导班创办人孙同兵:让留守儿童有人“守”

  他通过自身努力,在家乡创办了几家鞋业公司,之后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开办爱心辅导班,免费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他,就是淮阴区新瑞鞋业爱心辅导班创办人孙同兵。

  孙同兵小时候家里很穷,考上大学那一年,父亲没钱给他交学费,便把家里主要的赚钱与耕田工具——一头毛驴卖了。这件事对孙同兵的触动很大。大学毕业后,他在外打拼,2008年回乡创业,先后创办了几家鞋业公司。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目前公司拥有生产厂房8000平方米,用工300多人,年产值3000多万元,上交利税100多万元。

  多年来,孙同兵一直关注贫困学生,在他看来,关注儿童,就是关注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让困难儿童安心学习、无后顾之忧,有可能改变整个家庭的命运。

  自2013年起,孙同兵先后结对资助学生8名。在结对资助与下乡走访过程中,他发现很多农村困难家庭学生家长文化水平不高,无法辅导孩子功课;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又无力给孩子报辅导班,便萌生创办公益辅导班的想法。

  2017年5月,在渔沟镇关工委的帮助下,他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并购置桌椅与黑板等设施、在教室安装空调,让师生有个舒适的环境。同时,他还聘请两名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及一名大学本科生到辅导班任教。当年暑假,他创办的爱心辅导班正式开课,60多名学生成为首批学员。开学后,他又聘请两位老师为贫困学生免费辅导课程。

  爱心辅导班开办至今,已有3个年头。孙同兵说,做公益容易,一直坚持做却不容易。目前,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未来会尽心尽力地把辅导班办得更好。

  记者 叶列 通讯员 江汇源 罗宏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