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长东街道工农兵社区党委书记侯娟:尽管行走不便,但她的脚步不曾停下

  尽管行走有所不便,但是清江浦区长东街道工农兵社区党委书记侯娟的步伐还是很坚定,始终不曾停下。

  “社区里的一百多家门面房、小公司已经陆续复工了,防疫一点都不能松懈。”近日,侯娟又一瘸一拐来到丰惠广场某理财公司,查看他们的员工体温记录表、室内消毒情况。当天下午,侯娟在和平新村里巡视,遇到前段时间因为密切接触而被隔离、现已解除的刘先生。“感谢你啊侯书记,感谢你对我们夫妻俩的照顾。”原来,刘先生夫妻在隔离期间情绪不太稳定,曾不断打电话向侯娟抱怨。“我接到电话后,能理解他们,我能做的,就是尽量安抚他们的情绪。”连续两天,侯娟根据刘先生的“槽点”,采购了消毒液、毛巾、肥皂以及砂糖橘等物品。“晚上九点半我从社区下班后,骑车将这些物资送给了他们。”从那以后,刘先生就把侯娟当成了自家人。

  “我去年4月份做了跟骨粉碎性骨折手术,因为一直上班没怎么休息,所以后期恢复较慢,走路还有点跛。”侯娟对记者说,本来打算利用春节好好在家“养一养”,但因为这次疫情,休养计划也“泡汤”了。从年初一开始,侯娟每天早上七点多到岗,用消毒水将社区办公室彻底消毒,连门把手也不放过。“疫情防控,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是主力军,我要保证他们的安全。”虽然“脚力不支”,但侯娟还是身先士卒地冲在第一线,每天至少一万多步的运动量,让她受伤的脚疼痛不已,“走起路来总是一瘸一拐,走不快。”

  在侯娟的带领下,工农兵社区5个小区和2个无人管生活院的物业工作人员、业委会、志愿者一起行动起来,和社区工作者一道,站在了防疫的第一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辖区真正实现了防疫的“全覆盖、无盲区”,得到居民的认可和称赞。

  记者 潘晓晔

[ 编辑:张晓剑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