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社区“热血青年”高维成:疫情期间4次捐血小板

  46岁的桃花坞社区居民高维成,被小区里的大爷大妈们称为“热血青年”,因为他常年坚持捐献血小板,12年时间累计捐献了90次,此次疫情期间已经捐献了4次血小板。此外,他还主动担当,成为社区志愿者,参与到老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1月份捐献血小板一次、2月份捐献血小板两次、3月份捐献血小板一次……3月24日,在桃花坞社区教工宿舍小区,高维成打开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他捐献血小板的记录。“这两天时间快到了,又可以再去捐一次血小板了。”高维成戴着口罩,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朴素的穿着中透露出他热情、朴实的性格。不止是疫情期间捐献血小板,去年一整年他也捐献了18次血小板。这几年,他几乎每个月都要去捐献一次血小板。

  为什么要坚持捐献血小板?高维成骄傲地说:“捐献血小板,说明我的身体素质好啊!还能帮助他人。”10多年前,他在外地打工,常和工友们一起捐献血小板,这个习惯就这样坚持下来了。

  “有小高同志把守在小区门口,我们这两个月睡觉都踏实了很多。”教工宿舍小区二号楼居民张大爷告诉记者,虽然已经46岁了,但小高同志是他们心目中的好青年,因为教工宿舍小区是一个老小区,没有门卫,平时大门无人把守,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出,给小区增添了很多不稳定、不安全的因素。疫情发生后,居民向社区反映,小区门口需要人把守,这时候高维成主动站了出来,他穿上了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每天从早上六七点开始,一直值守到晚上十点左右。

  “我就是这个小区的居民,值班也方便。”高维成说,晚上十点之后,他就把小区大门锁起来,在大门口留了自己的号码,晚归的人一打电话,他就赶过来给大家开门。

  “最近我们在推广‘淮上通’电子通行证,高维成也主动过来帮忙,帮助我们推广,教大家如何注册、使用‘淮上通’”。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维成在还没正式复工的这段时间,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给社区减轻了负担,也维护了小区居民的安全。

  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庞敏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