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2人荣登9月份“江苏好人榜”!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省文明办每月组织开展“江苏好人”推选活动,推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不断涌现。让我们走近这些“身边好人”,感受“爱”的温暖,领略“敬”的神圣、沐浴“诚”的阳光,汲取“善”的养分!其中,我市新增两位“江苏好人”

助人为乐:

退伍创业热心公益、累计捐赠超千万的企业家

  於如桂,男,1964年7月生,江苏爱邦钢铁有限公司、江苏爱邦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1983年,19岁的於如桂参军入伍,次年随部队奔赴对越自卫反击战前线,他冒着枪林弹雨英勇作战、负伤致残,荣立二等功。1990年,退伍军人於如桂选择自主创业、下海经商,经过数年努力,他创立的企业用优质产品和完善服务赢得了社会认可。於如桂创业成功拥有财富之后,始终心系人民、无私奉献、服务社会。他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捐助金湖一桥、二桥建设,捐助泗阳县敬老院改建设施,捐助金南镇修建道路等;每年拿出专项经费慰问烈士亲属;多次向慈善机构、希望工程和红十字会慷慨捐助;帮助战友创业致富。多年来,於如桂为各类公益事业捐钱捐物超过千万元以上,他说“要以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国家、他人作力所能及的贡献”。

诚实守信:

30年坚守爱洒敬老院的“小琴女儿”

  招以琴,女,1972年12月生,金湖县银涂镇敬老院院长。

  1991年,刚刚19岁高中毕业的招以琴来到原唐港乡敬老院(现金湖县银涂镇唐港敬老院)工作,这一干就是30年。“这里的每一位老人都是我的亲人,我要让他们的人生在最后的里程里没有遗憾。”还是个小姑娘的她就在心里暗暗许下诺言。她刚进入敬老院时,只有两名工作人员和不到10名孤寡老人,现在已有8名工作人员,在院孤残老人和孩子近80名。招以琴在30年里,先后照顾过150多名孤寡老人,为43位孤寡老人临终“守孝”,将一生的心血倾注在敬老院里,她以行动实践初心,被敬老院的老人们亲切的称呼为“小阿琴女儿”。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