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坠落5楼晾衣架:好邻居身挂4楼窗外 单手托举近20分钟

  12月20日下午两点多钟,涟水县城南学府小区2号楼发生惊险一幕,一名12岁男孩在6楼收被子时,不慎坠落至5楼晾衣架上。危急时刻,住在一楼的邻居爬到4楼窗台上,一手抱着窗户,一手托举住男孩近20分钟,直到闻讯赶到现场的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将男孩救至室内。

  “当时我坐在1楼门口,楼上突然传来‘哗啦’一声,响声特别大。路过的一个年轻人喊‘上面有小孩掉下来了’。”涟水县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老师侯井安指着自家楼上说,他跑出家门,看到一名男孩抓着5楼晾衣架,倒挂在半空中。侯井安和另一名邻居周先生飞奔上4楼,他敲开邻居家的门后,打开窗户,自己爬到男孩下方的窗台上。他一只手抱住窗户,一只手托举着上面的男孩,害怕孩子掉下来。

  “小孩如果掉下去,侯老师也可能被拽掉下去,我们担心死了。”邻居们回想起侯井安艰难地托举住男孩的场景,后怕地说。

  庆幸的是,消防员和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他们根据现场情况分为两组,一组来到4楼,一组来到5楼。在4楼,侯井安让民警用绳子把他的腿扣住。消防员在5楼,同样用绳子将孩子扣住。随后,大家合力把孩子救了上来,侯井安也被民警拉到室内。

  男孩的母亲刘女士说,她家住在6楼。当天她出门前,在阳台窗户外面的晾衣架上晾着被子,窗户就没有关。下午,孩子站在板凳上收被子时,不慎从窗口跌出,坠落至5楼窗外的晾衣架上。“真的感谢这些好邻居,把我家孩子救上来了。”刘女士感动地说。

  融媒体记者 刘权通讯员 沈忱

[ 编辑:苏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