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四举措”暖心服务打造妇幼贴心品牌

  盱眙县着力优化妇幼服务流程让就医更舒心、着力扩容服务让就医更贴心、着力信息助力让就医更省心、着力改善硬件让就医更顺心,得到了全县广大妇幼群体的充分认可。

  一是早部署。根据公共卫生服务及妇幼健康的工作要求,及时传达部署,结合实际,科学核定2017年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并做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保障落实。

  二是重宣传。利用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在人口密集区设置展板、咨询台、悬挂横幅等,同时结合“三进三帮3310”等工作,宣传妇幼健康民生工程政策,普及婚前保健、预防接种等卫生保健知识,扩大影响,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是提效率。遇到重大节假日,婚检服务中心加派人员,优化婚检服务流程,尽量缩短婚检对象等待时间,提高婚检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让婚检和孕优有机结合,部分婚检对象在婚检的同时完成孕优检查,这样减少受检对象采血的次数和来回奔波的时间,做到真正便民利民。

  四是勤督促。对于在县外分娩未能及时领取住院分娩补助资金的孕产妇,要求相关人员入户摸底调查,督促其及时到产妇户口所在地妇幼保健院领取补助资金,享受国家福利。

[ 编辑:朱 静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