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推进“幸福家庭示范市”迎评工作

  近年来,金湖县积极围绕“文明、健康、优先、致富、奉献”创建主题,实施“幸福家庭113工程”,努力创新举措,积极推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深入开展,为谱写“中国梦·幸福金湖”篇章营造了良好的家庭环境。在金北镇率先开展“幸福家庭户”、“和谐家庭户”、“文明家庭户”评选活动,通过试点积累创建幸福家庭工作经验,并在全县面上推广,目前全县有100多个家庭被淮安市表彰为幸福家庭示范户,吕良镇邹正清家庭被表彰为“全国幸福家庭”。

  为迎接国家卫计委对我市“创建全国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举行评估验收,最近,金湖县先后召开推进会和交办会,动员各镇、各部门加大力度,以必查的要求做实做细幸福家庭创建工作,以必查的姿态扎实做好迎检工作。组织学习、逐条对照创建标准,推进宣传倡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大众创建等具体工作。倒排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自查自纠,扎实做好点位准备、入户调查、资料收集、档案整理等工作。突出重点,统筹抓好生殖健康服务、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家庭人口文化建设等工作。引导财政资金、社会资源向幸福家庭创建倾斜,提供贴近群众需求的家庭服务产品。从优生优育、子女成才、抵御风险、生育健康、家庭致富等方面入手,加快建立和完善提高家庭发展能力的政策体系。优先考虑、重点帮扶计划生育家庭,着力解决他们在养老、医疗、教育、就业、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其困难有人帮、致富有人带、生活有希望。围绕美化环境、普及知识、拓展内涵、普惠百姓等重点,精心准备项目和现场,重点打造荷文化展示园、点金富家、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爱等项目。强化督导,坚持问题导向,过细排查薄弱环节,着力补短板、优服务、建机制,及时列出问题清单,跟踪督查,明确责任、限定时间、挂账整改。(茆永茂)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