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银行助力绿色农业大发展

  今年以来,盱眙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绿色农业的发展规划,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创新服务举措,开发信贷产品,大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绿色农业、观光农业、农家乐,使一个个新型经营主体走上了绿色致富之路,促进了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受到了广大百姓的称赞和政府的表扬。

  信贷活水润“三农”,“三农”盛开“富民花”

  强化领导。为了做好信贷支持绿色农业发展工作,该行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由授信审批中心、信贷管理部等相关部室为成员的信贷为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检查推动信贷支持绿色农业发展工作,为做好信贷支持绿色农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深入调研。该行针对该县土地资源丰富,绿色生态的现状,深入村组户、街道、小微企业,全民走访,整村推进,了解民情民意,上门建档,集中授信,为制定信贷支持绿色农业发展工作措施,采集了有价值的资料。制定支持绿色农业发展实施方案,专列信贷计划、优惠贷款利率,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质量和职责要求,为做好信贷支持绿色农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和有力资金支撑。

  强力推进。为扎实做好信贷支持绿色农业发展工作,该行实行行领导包片、部室挂包支行、支行人员挂包到村组户,在每村支部门口、基层支行营业场所、街道要道口建立信贷为民服务公示牌,公布信贷人员姓名、手机号码、服务范围、贷款流程、监督电话。对有技能,有创业信贷需求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养大户贷款及时满足,优惠利率,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植、养殖积极性,扩大规模种植,增强市场竞争能力,辐射带动周边农民积极加入专业种、养合作社。为推动全民创业致富达小康进程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开展劳动竞赛,实行流红旗和绩效考核,对支农工作业绩,实行日公布、周督查、旬过堂、月总结、季兑现,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人员实行严格问责,有力促进了信贷支农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该行从2006年支持荒山开发贷款几十万元,到现在荒山开发贷款4200多万元,通过近十年规模开发,精心打造,支持新栽植果林5800亩,发展经济林22000多亩,茶叶2600多亩,昔日荒山秃岭的盱眙灵山、大雨山、小雨山等荒山如今已变成青山披绿、果树飘香、山羊满山、万花争艳的人间仙境。

  盱眙农商行大力支持荒山开发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 仅支持旧铺镇开发大雨山、小雨山种植“雨山茶”的茶农就有50多户,当你身临驰名省内外的旧铺镇大雨山、小雨山,盱眙县“雨山茶”种植基地,远远望去,满山绿油油的雨山茶,清爽的茶香扑面而来,浸人肺腑。茶农因种茶而富裕,幸福的脸上像绽放的山花。

  观音寺镇蓝天“观牌”西瓜种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维英,从2012年开始在观音寺支行贷款20万元,承包100亩土地,种植西瓜,几年来获利60多万元,2017年又扩大规模200亩,年盈利20多万元,沈维英真是太高兴了,逢人就夸盱眙农商行好。这只是该行大力支持绿色农业的一个缩影。

  由于盱眙县是一个山水名城,文化底蕴深厚,4 A级景点4个,几年来吸引省内外游客数万人次,游客的增多,消费需求增加,该行大力支持农家乐发展,截至8月末,该行发放农家贷款152户,累计贷款3760万元。

  据统计,截至8月末,当年累计发放绿色农业贷款4.98亿元,余额8.45亿元,其中,发放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贷款4.73亿元,余额7.93亿元,发放农业生态旅游贷款0.65亿元,余额0.52亿元。( 刘志安 黄德忠)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