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城镇城东社区发展经济惠民生

  近年来,涟城镇城东社区党总支从抓实教育管理、示范引领、产业发展入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管理促发展,发展经济惠民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抓实学习教育,建立机制强管理。针对社区党员干部整体素质高低不齐的实际,该社区通过定规矩、起调子、扬鞭子,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定规矩,即创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实行社区“两委”周例会、党小组半月例会、全体党员月例会制度,以“开会”的名义,行“学习”之实;起调子,即每次会议前都把主要议题告知党员干部,大小事情大家议、民主定。会上,由支部书记或党小组长领学系列讲话、党章、党规等内容,邀请有关专家讲解农技等方面的知识;扬起鞭子,即要求有书写能力的党员记录学习笔记,紧扣重点内容撰写心得体会,每次对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

  抓实示范引领,发挥作用促发展。针对党员干部能力大小不同的实际,通过出点子、搭台子、比样子,提升社区党员的党性意识、服务意识。出点子,即党支部每年把社区要办的大事排出来,要求党员从中挑选各自工作任务;搭台子,即开展“党员问事、村民说事、支部干事”活动。今年以来,共解决群众关注问题20多个,办实事9件;比样子,即坚持推行党员承诺评议制度,承诺事项公开,通过比贡献大小,比群众口碑好坏,督促党员树好形象尽力作为。

  抓实产业发展,优化结构惠民生。城东社区始终把产业强村、旅游兴村作为主攻方向,实现了从传统蔬菜种植到现代化设施农业到休闲观农业的三次产业转型,发展冬暖室大棚100多个,春秋大棚60多个,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形成"基地+公司+农户+市场+品牌"的蔬菜产业发展模式,年产生经济效益700多万元,现已建成集蔬菜水果采摘、娱乐垂钓、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的农业休闲观光园区,既优化了村容村貌,又促进了居民持续增收。(刘岳文)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