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盱眙航道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近年来,盱眙县航道站坚持以人为本,带队伍、抓业务,突出抓学习、抓制度、抓教育,做到情理并重,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为职工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感召力和渗透力,增强服务功能,全面提高航道职工队伍综合素质,促进了航道经济健康和谐发展。

  强化学习意识 抓好理论教育。党委十分重视中心组学习,坚持每月一次集中学习不动摇,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和具体内容。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为契机,提出了“学习为本、终身学习、自我超越、提高学习力度”的新理念,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同时,积极为干部职工提供学习条件,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上级主管部门开展的各类学习培训,使大家在工作的同时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强化理想信念 抓好思想教育。抓住人的思想,必须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组织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使思想教育具有针对性。在教育内容上,该站开展了“理想信念”和“社会道德”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围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扎实开展了以实践“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其次坚持深入开展干部职业道德教育,对爱岗敬业、公正执法、诚信服务、廉洁奉公的职业道德规范进行经常性的教育,强化职业道德意识,使干部道德教育与法制教育结合起来,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开展经常性的日常教育,通过开展“三走进三服务”“四定四联”等主题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发展意识,加快经济发展,注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先进理念,形成良好风气。通过扎实的、切合实际的思想教育,不断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了全局干部在各种腐朽诱惑面前,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社会形象。

  强化落实意识 抓好制度教育。坚持不懈地从制度化、规范化入手,强调落实意识,确保了各项争创目标的实现:抓好干部日常行为规范管理,修订完善了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规定、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重新修订岗位考核办法,对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实行量化、细化;实行“动态管理”考核,由过去的“单一性”管理向“综合性”转变,做到平时掌握、纠正及时、范围扩大、奖惩明确;坚持各项制度贯彻落实,通过干部职工谈心等制度,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解决潜在的苗头性问题。通过签订“党员干部廉政责任书”,使每个党员干部责任明确,自律意识增强;通过完善民主生活制度,结合廉政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分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把干部的自律和他律有效地结合起来。(吴波)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