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交通运输局“浴雪”奋战保畅通

  1月3日夜至4日,涟水大地飘飘扬扬的雪花让人感受到了冬天的美丽,也给交通出行的带来了许多不便。涟水县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第一时间组织公路、运管、港航、海事和公交企业员工“浴雪”奋战,全力扫雪除冰,用交通人的坚韧、拚搏,为大雪中的运输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4日5时许,涟水县汽车站的员工就提前到站投入除雪清障工作,发车区、站广场到处闪动着忙碌扫雪的身影;县畅达公路养护公司职工开着除雪机械在县城区街道和大关大桥、红日大桥、陶码大桥、南门大桥、机场路大桥等城区区重要桥梁上来回穿梭除雪,同给桥梁及陡坡险弯路段路面撒上融雪剂、工业盐、尿素等;4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和所属5个执法单位共投入300余百名工作人员奔赴城区内主要路段、桥梁点,采取机械、人工协同作业,把路面上的积雪“推”至角落,避免结冰影响车辆出行。大雪落满帽子、灌进衣领、雪水湿透鞋子,汗水浸透衣衫,交通人除雪保通丝毫不见松懈……。

  “今天一大早出门担心路上积雪难行,没想到交通部门除雪行动这么快,城区主要道路都十分通畅。”出租车驾驶员李师傅高兴地说。截止4日上午12时,县交通运输局共组织出动执法和巡查车辆25台,投入除雪机械40多台次,拋撒工业盐、尿素8吨,防滑米砂300余吨。辖区道路未因雪情发生交通阻断,有效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现在外面雪仍在下着,公路安全通行一直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工作。考虑到今夜至明天可能持续降雪,我们已制定完善了一整套除雪除冰方案及措施,交通执法人员一直在路上巡查,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积雪阻道情况,力争及时赶到事发地,全力打通要道。”当晚坚守在一线的涟水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俊说道。

  [刘忠成 刘志国]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