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交通运输部门应对冰雪保畅通

  1月3日晚起,我市迎来今年第一场雨雪,?3日夜间至4日有强降雪,气温骤降。淮安区交通运输局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抗冰雪保畅通工作,以保障交通安全生产和旅客运输工作顺利开展。

  组织到位

  该局按职落实指挥机构、应急队伍等组织,要求所属单位领导靠前指挥,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以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充分发挥淮安区公路管理站与市路网中心联网的实时监控职能,及时把握第一手公路路况资料。客总公司利用北斗监控系统,适时发布安全语音提示,强化动态监控,全面掌握车辆运营情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为做好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提供信息保障。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状况,第一时间向上报告,并及时向社会发布道路通阻、班车停运信息,方便百姓出行。

  保障到位

  该局保障分队对撒盐推雪车、挖掘机、装载机等抗冰雪机械设备进行再次调试,确保油料充足、性能正常。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从细节点滴着手,确保万无一失。用于融雪剂600包、草包1000只、防滑沙100吨、警示牌30块等除冰雪的保障物资全部进点到位并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客运车辆例保工作,注重对灯光、电线电路、轮胎、刹车等部位的检查,配齐安全锤、三角木、警示牌、防滑链等安全设备,从源头上做好预防,减少隐患。

  措施到位

  该局在做好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船舶等交通运输工具的安全检查基础上。路政人员除进行常规巡查外,还加强对高堆提公路、急弯处、桥梁等易积雪、结冰、塌方路段的巡查频次,加强以学生为主的校园路段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在建交通工程的安全管理,做到险情一发现,便可及时有效处置。抓好客车、货车、船舶等应急运力的保障,为防止发生旅客滞留,客总公司要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食品供应、保暖、疏散等工作,抢险应急队伍要提前进岗到位,做到了拉得出、打得响。

  工作到位

  该局通过安全短信、安全微信、“早送晚迎”等方式进行安全交待,提醒驾驶人员在恶劣天气下减速慢行,严格遵守冰雪等恶劣天气下行车要领,防止意外发生。运政、航政、海事人员加强对客货运车船、旅游包车、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利用短信平台,对码头、渡口、客运站和运输企业适时发布相关信息,提醒船主、渡工、车主、驾驶员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和处理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同时,注重做好交通抢险人员的自身安全,合理施策、科学抢险,保证了抗冰雪保畅通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建堂 要霖 朱斌]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