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加强雪后公路桥梁检修养护

  近日,盱眙县交通运输局针对雨雪浸泡对公路桥梁造成的不利影响,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加强雪后道路桥梁养护工作,确保县域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一是及时开展道路病害处治。在前期大面积除雪的基础上,出动养护人员集中清理路肩、边坡、隔离桩底部残存积雪,清扫路面。同时,组织养护技术人员针对因低温冰冻造成的路面坑槽、龟裂等病害进行调查统计,科学制定处置方案,及时安排人员进行修复处置,截至目前已处置路面病害23000平方米。

  二是加强桥梁、涵洞检查维护。公路站牵头组织养护公司,对全县境内公路桥梁、涵洞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及时发现各类病害,做好预防措施。加强桥梁、涵洞的雪后维护,重点对桥面积雪、伸缩缝结冰、桥涵泄水孔污物进行清理,共清理疏通干线及县道桥梁涵洞104座,目前县域内桥梁、涵洞全部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三是强化公路附属设施检修保养。公路路政、养护人员联合上路巡查,对公路标识标牌、警示桩等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排查,对31块标识标牌及102米护栏等公路设施及时进行修补更换和扶正、擦洗,保证各项设施规范完好。

  [王伟]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