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卫生计生委获党员冬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近日,盱眙县卫生计生委党委再次被表彰为2016—2017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再获先进集体荣誉。盱眙县卫生计生委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开展好党员冬训等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和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考核。获得市委市政府先进基层党支部表彰,多次获得党员冬训先进集体荣誉。

  2017年,盱眙县卫生计生委按照县委宣传部党员冬训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聚焦富民”主题,围绕“六个专题”,“四大课堂”,丰富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激发了大家学习热情,党员冬训规定动作圆满完成,自选动作别样精彩。

  “党课菜谱”增营养。改变过去“读材料”、“念念报”、“作报告”的老皇历,变“一言堂”为“自助餐”,学习内容由党员自选,添加了远程网络课堂、送书上门、党员“五进”、实境观摩教育、拓展训练等新式内容,极大激发了党员学习的热情。

  组织生活“动真格”。2017年2月13日,委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周恩来党性之光》专题片,民主评议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尤其普通党员对支部班子的意见,直指问题、不留情面,真正体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道德讲堂”传能量。2月10 日,邀请全省道德楷模李银江同志,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孝心坚守》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党课,传递孝心,激发向上向善热情。党委分批组织党员到黄花堂新四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进行拓展训练,登临第一山,提升热爱家乡的自豪感。

  “流动党课”进基层。“流动党课”走进村居、走进企业、走进学校,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互动活动,将健康知识、生活常识、全面二孩政策、奖特扶政策计划生育惠民政策等宣传到位,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帮助解决群众的疑问。共举办“流动课堂”20余场次,发放健康知识手册3000余份,避孕药具500多余盒。

  志愿帮扶献爱心。冬训期间,卫计委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基层,了解民情送温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委机关党员干部走进鲍集镇开展“进村入户到企”大走访活动,县疾控中心支部组织党员到开发区瑞翔电源有限公司免费为员工进行了健康体检,县中医院蒲公英服务队到敬老院为老人提供免费健康医疗服务,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期间共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为200余户特殊困难家庭送去21.4万元慰问金以及米、油和被褥等物品。

  2018年,盱眙县卫计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扎实务实的举措,做好2018年党员冬训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党员冬训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委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参加委机关支部党员冬训活动,同时负责指导其他6个支部开展党员冬训工作。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组织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创新党课内容。在全系统征集党课内容,制定好党课菜单,供全体党员点单。同时开展党员示范岗、党组织书记项目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委主要领导带头上党课。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好指尖党课、云党课。坚持为年老体弱党员上门送学的方式,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党风廉政。扎扎实实在系统党员中开展“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教育。讲好冬训故事。加大宣传力度,将党员冬训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及时进行报道。做好精准健康扶贫。

  [胡茂新]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