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区“六大突破”建设“四好都市农业示范区”

  近年来,洪泽区先后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国字号荣誉,另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中国美丽宜居示范小镇、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名镇,2018年是洪泽区建设“四好都市农业示范区”突破年,洪泽区努力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农队伍,积极谋划2018年洪泽区农业生产,力求实现“六大突破”。

  在做强绿色稻米产业上求突破。实施水稻由高产向绿色高质高效转变,推广优质食味稻米品种南粳9108面积35万亩以上,将绿色稻米建成凸显洪泽特色的“好产业”。

  在培育区域公用品牌上求突破。实施省级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建设,开展“洪泽大米”全产业链开发创新示范,打造“洪泽大米”核心区面积5000亩,新增“三品一标”农产品30个。计划举办'2018淮安市洪泽区名特优农产品(南京)专场展销会,在南京、上海等地建设农产品旗舰店,提升洪泽农产品知名度,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好产品”。

  在拓展农村改革试验上求突破。实施政府购买农业公益服务,推动耕、种、防、收社会化服务环节全覆盖。水稻商品化集中育供秧服务面积7万亩,主要病虫草害机械化统防统治服务面积20万亩次,引进一批“好项目”。

  在招引农业重点项目上求突破。狠抓农业招商引资及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制定出台《2018年农业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以农业重点建设,打造休闲观光、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特色小镇等农业“好景观”。

  在发展生态绿色农业上求突破。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全面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开展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建成部、省级农产品土壤重金属监测点各6个。创建部级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突出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动“好生态”持续改善。

  在推进项目考核上求突破。强化对农业项目、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考核。加快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信息进村入户整体推进、新增千亿斤粮食高标准粮田建设、农业三新工程、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农业重点项目实施工作,争取“好业绩”。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