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民政人登门为百岁老红军送祝福

  农历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从涟水县政务服务中心优抚窗口传来消息,这天是家住涟水县五港镇前营村的老红军张春众的百岁生日。笔者来到张春众家后,只见张春众老人的家里热热闹闹、喜气洋溢,登门为老人祝寿送福的人络绎不绝,有的是老人的至亲好友,有的是老人的满堂儿孙,涟水县民政局优抚安置、双拥工作的分管领导,优抚安置科科长濮加伟等民政干部们为寿星恭恭敬敬的送上新春祝福,鲜艳的花篮及千元红包,五港镇宣统委员胡玲玲,民政助理葛恒同同时登门看望寿星,为寿星祝寿,送生日红包,并都与张春众家人及至亲好友们共进生日午餐。

  寿星张春众是我省目前唯一的老红军,祖籍河南开封,1918年正月初七出生,有三个儿子,三个女儿,五世同堂,生活幸福美满。老人1934年参加革命,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参加过大小数十次战斗,并屡建奇功,1941年在郑潭口、黄圩等抗击日伪势力中担任过侦察排排长,在执行侦察任务时,浑身多处被弹片炸伤,仍不下火线,按时完成侦察任务,受到部队嘉奖,回到地方后,寿星张春众一直以军人为荣,永保革命本色,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贡献,深受党和政府、社会群众的好评和爱戴,省、市、县有关领导重大节日曾多次登门走访慰问张春众老人。

  在寿星张春众的生日午宴上,县民政局优抚安置、双拥工作的分管领导十分高兴,亲手为寿星斟酒,自己还以茶代酒、举杯示意,祝寿星张春众老人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还希望到场的亲朋好友、镇、村干部们能一如既往的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好的关心寿星生活,关爱老人的身体健康,更多的帮助老红军张春众一家人做好事、解难事,让寿星全家人更多的感受到党和政府、民政部门的温暖。午宴上,老红军张春众听到县、镇、村干部们的声声祝福,看到亲朋好友们的张张笑脸,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总是乐呵呵的笑着......

  [严忠诚 苗雅]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