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加强饮用水备用水源地建设

  人勤春来早。浓浓的年味尚未消退,金湖县饮用水备用水源地建设就吹响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复工号角,工地上随处可见紧张忙碌的人群和来往穿梭的车辆,工人们卯足干劲、各司其职,挖掘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整个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备用水源地项目位于金湖县治所在地——黎城镇淮河入江水道三河段南大堤以南、中东河支河以东、金水河以西、建设西路以北的区域。项目投资约2亿元,占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规划设计从三河内殷家滩南侧取水,经引水闸站泵进新建的人工湖——黎城湖;通过在湖中构建的生态修复系统净化之后,再由取水泵房提升输送至县自来水公司第二制水厂,经深度处理后向全县城乡供水。当人工湖需要清理检修时,可经退水工程将湖水退至金水河。

  该工程于去年8月30日开工,目前已完成土方约37万立方米。

  [金水司 金水办]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