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加快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显成效

  近年来,盱眙县把特色做优,把优势做精,高起点规划、大力度扶持、快节奏推进农村电商工作。

  该县扎实开展“一村一品一店”工作。借助特色农产品,打造优势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目前,全县有超3000家企业和商户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宣传、销售,有规模的电商企业30余家,电商从业人员5000余人,年电商交易额约10亿元。

  该县不断拓展电商应用领域。对县内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特色产品专业市场已进行电商化改造,龙虾市场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生活服务业依托美团、糯米、大众点评、滴滴打车等服务平台,实现电商应用,完成转型升级。此外,还依托互联网平台,大力开展智慧城市、智慧旅游、“互联网+党建”、智慧城管等建设,电商应用领域得到全面拓展。2018年,该县拟新建县级特色农产品电商平台线下展示体验中心,展示中心面积600平方米以上,对全县特色优质农产品分类展示,线上推广和销售,打造集线上产品推广、营销与线下展示、零售为一体的020综合电商平台。

  该县不断加快电商规模化发展。近年来,全县围绕规划引领、基地支撑、培训助力、专业运营的思路,加快农村电商示范创建工作,村淘服务站实现全县乡镇全覆盖。培育专业村淘合伙人100余名,村淘服务点累计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农淘“网货下乡”工作顺利推进。与知名电商企业合作,京东、淘宝、苏宁易购等农副产品特色馆相继上线运营。

  该县不断完善电商扶持政策。2015年制订出台《盱眙县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扶持暂行办法》,研究制订了农产品电商发展扶持办法,从载体建设到平台服务,从产业孵化到企业运营,从人才引进到创业扶持,从技术培训到金融支撑,明确了十二条扶持办法,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有力助推电商发展进程。同时,不断优化服务体系。完善电商服务中心运营服务功能,为创业者提供技术咨询、产品包装、营销策划等配套服务。打造电商示范一条街或网创孵化中心,为创客提供相关政策扶持,不断升级村淘服务功能和水平,提供周到全面的服务,积极带动群众创业就业。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