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抓好田间管理 全力夺取秋粮丰收

  7月中旬以来,洪泽区总体以晴日高温天气为主,在田作物生育进程略快于去年,总体苗情好于上年,但仍存在着一定的不平衡性。未来一段时期洪泽区将出现持续高温和雨日天气,当前正是气象灾害和病虫害多发、高发时期。针对在田作物不同苗情,该区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强分类指导和田间管理工作,全力夺取秋粮丰产丰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夺取秋粮丰收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农情调度,及时掌握生产动态,组织农技、植保、土肥等农业技术专家,因地制宜,制定水稻后期田间管理技术意见。

  二是加强病虫测报。洪泽建立健全病虫疫情监测预警体系,新设立4个智能化监测站,提高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预测预报的准确率,及时发布病虫预测预报信息,加强对水稻纹枯病、稻瘟病、稻曲病、稻纵卷叶螟、稻飞虱等病虫防治工作,推进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病虫灾害损失。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各级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会商分析苗情长势,提出有针对性的管理技术意见,印发《洪泽农业科技》2期,开展现场观摩及技术培训活动,切实提高田管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四是加强灾害防范。密切与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灾情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增强防灾减灾的主动。做细做实防灾减灾工作预案,确保大灾少减产,轻灾不减产,力夺秋熟丰产丰收。

[ 编辑:小 白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