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卫计委细照笃行“去垢除尘”

  记者从淮阴区获悉,淮阴区委巡察组集中反馈巡察整改问题后,淮阴区卫计委迅速行动,在全区卫计系统展开“大体检”、“大扫除”、大整治工作,细照笃行“去垢除尘”。截至目前,区委巡察组反馈的8大类、16项问题,该委已全部整改到位。

  照“穿衣镜”,列出“整改清单”。淮阴区委巡察组实施进驻巡察以来,淮阴区卫计委党委根据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项梳理照好“穿衣镜”,先后组织召开6次党委会和4次委主任办公会,就问题整改制定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既抓自身问题整改,又抓单位和部门问题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抓问题整改的工作合力。

  打“实心拳”,消除“护疼心理”。坚持问题导向,以专项整治行动落实问题整改,不“护疼”,不放“空枪”,是淮阴区卫计委在“去垢除尘”过程中采取的“硬招子”。问题整改期间,该委在全区卫计系统接连开展了超标使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医用X光胶片和检验试剂管理、行风建设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前不久,该委还对下属29家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使用情况进行逐一过堂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加油卡私用、加油卡购物等违纪行为,所涉及的5.79万元违纪资金目前已全部被责令退回,相关违纪人员也正在查处之中。

  拧“总开关”,做实“源头工程”。在问题整改基础上,淮阴区卫计委本着既要“立竿见影”,也要标本兼治的原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巡察整改中积累的好经验,打造实施“源头工程”,并专门研发全区卫计系统政治生态建设信息系统,明确评估考核指标,形成可量化、可对比、可促进的政治生态评估体系。据悉,该系统预计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 编辑:白留伟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