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推进粮食烘干煤改电项目

  金湖县作为全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试点县,现有粮食烘干中心63个,有粮食烘干机295台,其中具备改造条件的有130台,多以燃煤为主,热效率低,对环境污染大,不利于环保。作为全省唯一的首批通过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金湖县政府对于排污整治是零容忍。近日,该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推进粮食烘干清洁能源改造奖励补贴办法》的通知,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社企主导、用户自愿”的模式,由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解决全县粮食烘干组织燃煤问题,推进粮食烘干清洁能源改造,促进全县粮食设施绿色环保节能改造升级。

  粮食烘干清洁能源改造,是县政府贯彻落实省政府263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县农机局、环保局、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协同推进。目前,金湖县粮食烘干煤改电已完成20台,签约改造50台,占具备改造条件粮食烘干设备的53.8%,全市第一。

[ 编辑:白留伟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