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四三二一”机制快速推动项目建设

  涟水县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头版头条”和重中之重,特别是今年以来,涟水县践行新思想、勇担新使命,积极创新“四三二一”的项目推进机制,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四线联动”加大帮办代办“力度”。发扬“店小二”精神,在前期手续办理阶段,紧紧抓住注册登记、环评审批、土地供应和规划建设四个条线,推动以客商服务中心牵头统筹,环保分局、国土分局、规划建设分局专业办理的“四线联动”帮办代办机制,确保为项目提供从签约、落地、开工到竣工的闭环式服务和全周期管理。

  “三方照面”提高问题化解“精度”。在建设过程中,坚持投资方、承建方、服务方三方会商协调机制,通过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将建设计划排定到天、责任明确到人。对照时间节点,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快速反馈、快捷会办、逐级解决,不断提高问题化解的精准度。

  “双向互动”拓展联系服务“深度”。建立了领导班子挂钩县直有关部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对县属部门做到及时掌握政策动向,对区内企业做到每周联系一次、每月走访一次、每季座谈一次,并采取“一企一策”,积极帮助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调度资源、解决问题,确保以周保月、以月保年,企业顺利实现开票增长、品牌创建、高企申报等方面的年度目标。

  “一项制度”刷新项目建设“速度”。建立重点项目月度现场观摩推进制度,要求在建项目坚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建设、高水准推进,尽快建成达产见效。

[ 编辑:白留伟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